叶亦寒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海屿】答案说明所有(上)

“可惜很多故事永远没有答案。”

bgm:汪峰《飞鸟》

一些奇奇怪怪的替身梗,替身视角,OOC,突如其来的想法,希望大家喜欢

花心无屿梓五个人除了海子哥大概都有些戏份

番外写了四个,可以见合集,这篇是正文

1

我进eStarPro的时候,原来的主教练SK早已告老还乡,去年成绩一般,不少赞助商撤了资,随着王者荣耀游戏变得没有那么热门,职业联赛的赞助商也少了许多,原本一年春夏秋冬要打满四季,今年只剩下夏冬两季,可能人一年只需要过夏天和冬天——只有被赶鸭子上架的张总教练和林数据分析师对着我们一群东拼西凑的首发大眼瞪小眼。

说是总教练和总数据分析师,但其实赛训组只有张聪和林龙。张聪是著名的“懒得复盘你们自己看看哪里错了自己说,要是说不上来就骂你,一秒钟能暂停三次,一分钟要复盘一整天”派教练,而林龙复盘的时候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大喊大叫“上啊!你们为什么不上!!!二打二怕什么!!”我们队长是个边路,长了张娃娃脸但人狠话不多,一般在赛训复盘的时候最喜欢说的是“我错了,这波我的问题,我没开好”,我每次听到这种话都热泪盈眶,感谢上天,我的职业生涯开端,虽然没有遇到豪华俱乐部和强力赛训组,但我至少遇到一个好队长啊!

最喜欢和两位教练对着吵的是我们队的辅助徐翔宇,他好像和两位教练是熟识,开口就是“张聪你个fw,你要不进厂吧,直接让我上台bp然后领两份工资”,而张聪教练回击道:“翔,看到你的盾山我就想把自己的名字写到大名单上,这样你得从今往后就得一直坐冷板凳。”林龙从来不劝这俩人,他只会吐槽中单选手辉月放早了,魔女买晚了,并且问为什么不出大书。而当三个人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他们三个会动作一致地转头看向队长,连转头的幅度都一模一样。

“喆杰!你来评评理!!!”

而我们队长扶了扶脑门,完全不想理这三个人。

我是个悲惨的打野选手,为啥说悲惨,是因为经过了很多个赛季的更迭,到了我打比赛的时候,打野已经成为爹不疼娘不爱的抓人打龙人就没的分路了,其实不是很难,只要稍微降一些打野英雄的基础攻击,削掉一些生命数值,再增加一些脆皮的血量,就能使得王者荣耀英雄里标“刺客”的一栏毫无用武之地,所有英雄都一样的意思就是所有英雄胜率都惨淡。但我年仅十八,初生牛犊不怕虎,刚刚凭借自己一手精准的百里玄策登上巅峰榜榜一,年轻就是傲气、年轻就是资本,我总觉得我很牛逼。

挖掘我的是我们队的辅助,徐翔宇。

我与徐翔宇的缘分可以追溯到一次平平无奇的巅峰赛,他是我的对位打野,我一手裴擒虎,毫不夸张的说,直接把他打爆了,使得他那一局毫无游戏体验。对局结束我看了眼他的职业标,心想职业就这?他却点了个赞后反手加了我好友,说我们俱乐部现在在招打野,你多大了?

我听到这儿反而不知所措了,乖乖报上我的名字和年纪,他又追问了我几个问题,比如说我是哪里人,我巅峰赛分数多少,能不能吃苦什么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他乐此不疲,什么都要再问一下。直到我回答得差不多了,他才收手。王者荣耀的聊天框里安静地躺着一行字:

“你真的想好了吗?”

我当时对着那行字沉默了很久,直到十二点过去,巅峰赛通道关闭,我忽然想起了什么,又一次点开了那场撞车。

徐翔宇用了孙尚香打野,绿色的大小姐骑着摩托,大大的败方MVP挂在她头上,而我震撼于孙尚香居然能打野,这难道就是职业选手的职业级理解吗?

等我第一次和徐翔宇约线下见面的时候,我才真正意义上见到他的真人——和我想象中牙尖嘴利,甚至有点凶神恶煞的模样不同,他挺瘦的,又很白,留着乖顺的黑色刘海,整个人看起来有点清冷。我有点社恐,见到他只敢稍微打个招呼,但他倒是很热情,又和我聊了一些游戏上的事。

谈到王者荣耀,我们两个的话茬子就打开了。从英雄出装聊到巅峰赛遇见的坑人队友,那叫一个无话不谈相见恨晚。我不知不觉信任起了他——虽然他看起来比我还瘦小。

聊了一个多小时,他说你身份证借我看一眼啊。

我乖乖递给他。

“2010年3月5日……”徐翔宇念着念着就拧紧了眉头,“你这没成年,也不能上场啊。”

“但我不想回学校了翔子哥。”我几乎是恳求他,“您神通广大,您什么都会,我去你们战队当替补也行。”

徐翔宇似乎沉默了许久,才轻轻点了点头。

“那行 我帮你问问我们教练,我也就是个队员。”

得到了他的应允——虽然只是口头上的,但我仍然开心地快要跳起来了。这是我第一次收到来自于职业选手的认可,我开心地在我的日记本上记了好多东西,又悄悄跑出家里看武汉长江大桥。站在车水马龙的桥上,望着桥下奔腾流过的长江,我深吸一口气,冲着水面上的盈盈波光,路灯下长长的影子大喊:

“我要进kpl职业圈!!!!”

滚滚流逝的秋水好像能吞噬掉人所有的梦想,但勇敢的少年永远不会惧怕未知的任何未来。

我继续喊道:“我要当全联盟最厉害的打野!!!谁都打不过我的那种!!!!我就是全联盟最厉害的打野!!!”

2

到达eStar俱乐部的时候,其实我还没满18周岁,所以只能先在二队放着养着。我成绩很好,训练赛对上当时的一队也是嘎嘎乱杀的那种。我的上单是曾经赫赫有名的千万边路吴喆杰,我的辅助是徐翔宇,那时候我们三个,还有我们的替补射手住在一起,每天吵吵闹闹的非常快乐。季后赛eStar勉强进了败者组然后一轮游,首发和我们开始快乐补直播时长。我还没开直播账号,从而担负起了给各位哥哥们端茶倒水的任务——偶尔吴喆杰会让我去帮他代播,我话都不敢说,礼物也不会谢,只敢兢兢业业打巅峰赛——倒是吴喆杰似乎与我有些心电感应,在我身边陪了我很长一段时间。我在心中暗自感激他。

一月份的时候武汉正冷,我们一起去湖边拍联盟的奇妙夜节目,我记得那天真的很冷很冷,我穿了一层内搭仍然被冻得瑟瑟发抖;徐翔宇更不用说,他可能应该很后悔没有穿厚袜子吧。录音的时候其实随便选了一首歌曲,最后的镜头有一个下个赛季我们首发的五个人一起向前奔跑的镜头,手里挥舞着彩色喷雾一类的东西。那条NG了好多次,不是你跑不齐就是他出问题。

奇妙夜节目播的时候我们还围在一起看了一遍,互相点评了一下对方惊世骇俗的“唱功”,不是我自夸,我居然是里面唱得最好的一个,真的让我十分惊讶。后来我就和我们队的射手一个房间了,回房间熄灯之后我们悄声打闹了好久好久,之后张聪查房没收我们手机,才就此作罢。

时间过得很快,感觉一眨眼就开始打春季赛了。今年我上了首发大名单,第一场在3月5日,对阵到深圳DYG。新人首秀的时候我其实没怎么紧张,倒是张聪和徐翔宇天天围着我唉声叹气,徐翔宇吓唬我说我们eStar以前的新人都是第一场比赛就打出名气、打出精气神的,你要是打得不好就是丢我们eStar的脸。队长无语,怼他说:“徐翔宇你第一场打得就不怎么样。”

他们又吵起来了,林龙看戏,张聪负责煽风点火,我们队射手中路负责吃瓜。听他俩互相阴阳了半个小时,终于轮到了我说话的机会。我弱弱地举起手提问:“教练,队长,我要换个ID吗?”

“你原来叫啥?”徐翔宇说累了,喝了口水,我点开了我的王者荣耀界面,指了指上面爱&伤的ID。

“你这……”张聪凑过来看,看完跟着一起失语,“你这挺夜来非啊。”

我尴尬地挠了挠头。

“没想到现在的小孩子童年和我们当时一样。”林龙锐评道。

“那你想叫啥啊,一般动漫中的角色,或者是英文名字,其实不重复的话都可以的。”还是队长靠谱,开始细细帮我提起建议来。

我略微思索了一下:“用歌名……行不行?我最近很喜欢周杰伦,想用周杰伦的一首歌当我ID。”

队长一愣,和张聪交换了一下眼神。

我这句话说出来之后,徐翔宇就显得有些兴致不高了。

“随你,不过我建议还是起一个有点特点的。”林龙说。

“那……我就叫……晴天?”我又想了想,问道,“我最近超级喜欢听周杰伦的《晴天》。”

张聪也愣了一下说好,然后转头跟联盟报上了我的新ID,队长淡淡地说了句“这ID显得没啥气势”,但也没有说太多反对的话,徐翔宇匆匆留了句话,然后溜出了训练室。我看他手里拿着烟盒,可能是要出去抽根烟。射手和辅助回去苦哈哈地练下路双人组配合去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训练室坐着,我有点迷茫。

首秀的第一场比赛我打得很差,0:3,惨败,水晶爆掉的一瞬间,我的手也发抖,脑子里更是一片空白。败方采访张聪本来不想让我上,但徐翔宇不知道犯哪门子倔,直说让我和他一起去,张聪拗不过他,只好同意——事实上,徐翔宇犯起倔来,我们一个队加上老板郭桂鑫,谁都奈何不了他。

看着黑洞洞的摄像头和刺眼的闪光灯,我有些害怕,忍不住拽了拽徐翔宇的衣角。

“翔子哥……”一般我都直接叫他徐翔宇,只有有求于他的时候才叫他翔子哥。

“咋了?”

输了比赛,他看上去心情不太好,但还是尽量温和地回答了我的问题。

“我……我有点害怕。”我小小声跟他说。

他愣了一下,安抚性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没事,这不是有我吗?”

说话之间,我们就来到了赛后采访的地方。主持人是个彬彬有礼的男主持,叫英凯,是业内赫赫有名的前辈,他先是用一种惊讶而温和的眼神看了看我,然后才接着念开场词:“这次的败方采访我们邀请到了武汉eStarPro今屿和武汉eStarPro晴天,来和屏幕前的观众打个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武汉eStarPro今屿”。

“我是武汉eStarPro晴天。”

我学着徐翔宇的样子对着镜头挥了挥手。

万幸英凯老师是个好人,很少有问题问到我,大部分都问了我旁边的徐翔宇。

“时隔了……近四年啊,我们今屿终于又上了首发,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没啥,就是想说我回来了。”

然后又针对了一些其他的局内决策的问题,英凯问了问徐翔宇,徐翔宇的回答也一板一眼,十分得体,其实整个采访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我感觉像过了一辈子那样漫长。

直到最后英凯才问到我。

“最后一个问题问到我们新晋打野晴天。晴天,这是你的职业首秀,你对你自己今天的表现满不满意,我们也都知道啊晴天是个巅峰赛高端玩家,经常以打野位打到巅峰第一的位置。你觉得在kpl赛场上你的发挥能有巅峰赛的多少?”

我一时语塞,然后愣了一下,只是小小声说了句“我不是很满意。”

英凯没听清,他又问了一遍。而此时此刻徐翔宇接过了我的话筒。

“晴天是我在巅峰赛发掘的打野,他的个人能力是经受过我的认可的。”他对着镜头突然歪着头,可爱的笑了笑,“毕竟我上次上场的时候也算是个野王吧。这次比赛的失利其实也不只是他的问题,我们这个团队,包括还有新人教练团队的磨合程度也没有太高,希望粉丝朋友们再给我们一点时间。”

“最后,今天晴天其实刚刚过18岁生日,虽然比赛没赢,但还是要祝你生日快乐,大家也不要太过苛责我们的新选手。”

徐翔宇突然转过头对我说,眼睛亮晶晶的。

我在镜头前差点憋不住眼泪来,只能用了很小的力气,再攥紧了他的衣角。回去的大巴上我神情麻木地刷着虎扑和帖吧上开我的帖子,明知道打的不好就应该被开会,但那股子委屈仍然萦绕在我的心头。

直到徐翔宇抽走了我的手机,以一副张牙舞爪的姿态和我说:

“看什么看看什么看,再看我告诉张聪收你手机!”

我轻声问他:“翔子哥,我真的打得很差嘛?”

他避而不谈这个话题,只是很轻很轻地揉了揉我的头发,然后和我说:“没关系的,只是一场比赛打得不好,我们都相信你。”

如果非要找出一个对徐翔宇的心动开始的时候,应该就是他在我眼前笑着的那一刻。

评论(16)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