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亦寒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海屿】直播间

罗思源视角(1)

时间线比较跳跃,讲的大部分是他们还在一个队时候的故事

ooc ooc

可以和合集里的其他文串起来看

2021.08.30

我是在徐翔宇第二次试训回来的时候才知道他要走的。

在这之前他从来没和我说过,回来的的时候徐翔宇穿了一件鹅黄色的短袖,提着小小的行李箱,和没事人一样,我开口都不知道该问什么。张聪去接的他,和他寒暄了几句,问他试训顺不顺利什么的,张聪问一句他答一句,乖得简直不像他。徐翔宇大傻逼,看着我看他他就把眼睛飘到别的地方,生怕我看不出来他在躲着我,给我气笑了。

他刚回来就直接回训练室了,乖乖去打游戏,我也在训练室但他就是不理我,那我也不跟他说话。张聪也在直播,打植物大战僵尸,打到屋顶关卡看见“僵尸吃了你的脑子”一行字的标识气得牙痒痒,刚好有个拍摄任务,张聪便生拉硬拽徐翔宇来给他补时长,他靠在自己椅子上不情不愿地答应了。带着自己的手机去张聪座位上继续打王者荣耀。我也就在我的座位上打王者,赌气不说话,那天我也是运气不好,连着输连着输,心里就堵着一股气。喆杰在自己房间,林龙还在外面试训——真想问问他试训怎么样,张聪去拍摄,训练室里面只有我和徐翔宇两个人。

徐翔宇像往常一样,直播、巅峰赛、然后输了之后开始破防。打第一把的时候,他玩马可波罗,前期是顺风,随机歌单给他随机到了《凉凉》;打到一半开始逆风了,歌单给他放《消愁》,等到他刚帅气地收下干将莫邪的人头却被对面的李信蹲伏了之后,他的歌单开始给他放《默》,是一首不算很老的歌,那英的。徐翔宇边听边打游戏,边听歌边和弹幕互动。

“看这个歌词,啊,失去你。”他在死亡复活的间隙里这样带点调侃意味的读歌词,语气还是有点轻快的。

我忽然有点泄气,又有些难过,他不懂,徐翔宇他什么都不懂。

其实这个就够令我难过了,他哪里知道我在别扭什么。

我抿着嘴继续打巅峰赛,一滴眼泪落在我的屏幕上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哭了。这个时候那边放歌,先放了一首林俊杰的《醉赤壁》,又放了我叫不出名字的一首歌,只记得里面一句很有名的歌词“我要记住你的样子”。歌单放到一半的时候徐翔宇忍不了了,他边操作者孙尚香边切出去看这是什么歌,嘴里嘟嘟囔囔着“我去看看他这是什么破歌单。”看到伤感情歌一栏的时候惊叹道:“张聪这是怎么了,这孩子最近是不是受什么情伤了”,便又继续去打巅峰赛。又过了一会儿张聪回来了,和他闲聊了两句,徐翔宇在张聪这里下播又播了几个小时,之后便走了。

我也回到了我的寝室,晚上的时候张聪来找我,他说:“我以为你能跟翔说什么?”

我感觉我鼻子又有点酸。

“我能跟他说什么。”我堵着一口气,有点无所谓地说道。

张聪叹了口气:“他不敢和你说要转会的事儿......”我没好气地打断他的话,“我平时对他很凶吗?他不敢告诉我?”

张聪看了我一眼,又叹了口气,然后揉了揉我的头发——他已经很久没揉过我的头发了。

然后张聪也走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如果徐翔宇回来之后,我应该和他说什么,或者是质问他为什么出去试训不和我说,或者是祈求他能不能不要走留下来,但在看到他和以前一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直播的时候,我忽然感到一点点奇怪的满足——不去想以后,至少现在徐翔宇没走,这就是一件就足够让我开心的事儿了。

评论(1)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