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亦寒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海屿】越过山丘

(伪)19年海×22年屿

短打速码,摆烂产物,大转盘受害者+1,本来是个BE但后来良心不安写成了HE

祝海屿520快乐,希望两位选手愿望成真、平安顺遂

仍然是徐翔宇视角

bgm:李雅《越过山丘》

01

我一睁眼刚醒,就感觉到不对了。

后背触碰被褥的感觉有些过于柔软,房间不大也不小,我刚睁开眼睛就看见了浅蓝色的棚顶,床旁边摆了个柜子,上面放着个水杯,里面的水还剩一半。我第一反应是:不会有毒吧?不会有人要害我吧?害我就这么大大咧咧地摆在上面?阳谋?

但口又干又渴,我用渴望的眼神看了它几眼,还是端起水杯喝掉它。有点凉又有点甘甜的水流顺着喉咙往下淌着,我定了定神,开始打量周围的环境来。

这这这这这,这还是狼队的训练室吗?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上海市民人人自危,我们也不例外,宿舍不能睡,有家不能回,我已经在地板上躺了快两个月了,并且只有几套衣服可以换,除了有无线网有手机,我们几个倒是结结实实地体验了一把古代人的生活,帮大白择菜、尝试去做饭洗碗、擦玻璃铺床……eStar的遭遇比我们强点,至少好像他们还能回宿舍睡一觉……

唉,怎么又想起eStar来了,怎么我总是能……想起他……

我深吸了一口气,开始思考这到底是哪里——直到有人推门进了我的房间。

“罗思源——”我惊讶极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刚伤感于他们队决赛把我们零封,尤其是花海打得我最狠,这委屈劲还没过,下一秒我边惦记边咬牙切齿着的主人公就推开了我房间的门。床被我拍了下,发出很大的响声,他皱了皱眉头,又懒懒地抻了下腰。

“你是新来的吗?”他问道。

“罗思源,你是傻逼?”我完全不敢置信,恨不得去摇摇他脑子里的水,“你不认识我,你是不是有病。”

被劈头盖脸地一顿骂,罗思源没生气,只是困惑地用他那双狗狗眼打量了我一会儿,然后问我要不要吃点什么。我心烦意乱,冲着他摆手让他赶紧滚蛋,然后他出去后不一会儿就折返回来,拿了一个面包和一份热牛奶,还有我以前最喜欢吃的蓝莓酱。这时我才注意到这时候的罗思源的不同,眉眼里透着点青涩,眼睛也是更加乖顺的狗狗眼,完全没有我认识他时候的攻击性——趁他要走,我叫住他,问:

“你今年多大啊罗思源?”

“我刚十八——不是大哥,你到底要说什么啊?”

小罗仔当年的脾气真的好,一个陌生人刚起来就冲他大吼大叫,他还不计前嫌地给我送吃的,还给我倒水喝。我思考了半天,觉得我好像是真的穿越了,不是我自己的想象或者意淫——那为什么不给我穿越到我发大财的时间节点,让我感受到有钱人的快乐……有点扯偏了,看着罗思源要走,我连忙再次拉住他。

“全俱乐部你是不是最小的啊?”

“是啊,怎么了?”罗思源有点无奈地看着我。

我握住他的手,觉得自己就像拐卖儿童的人贩子。

“你要记住我,我叫徐翔宇。”

然后非常不要脸地补了一句。

“我才十七岁。”

02

队里突然多了个弟弟,这让罗思源变得极其兴奋。他本来就是刚成年的队内最小首发,看见我这个“未成年人”就像看见了珍惜动物,我看着他全然信任不设防的眼神,眼珠子一转就开始胡诌:我说我是个从天上下凡的神仙,是个什么......游戏之神。看你骨骼清奇水平不凡,从而下凡来帮助你拿到厉害的成绩——怕他不信,我还说了几个我后来和他相处时候的一些细节——比如说你最喜欢的歌手是周杰伦,玩得最好的英雄是阿离和玄策,前两天刚在比赛里面拿了阿离的五杀......说真的,我没想到三年前的罗思源能这么好骗。被我忽悠得一愣愣的。纵观各种玄幻小说,我深知要是真的出去了让大家认识了,可能会引发蝴蝶效应,于是我忽悠罗思源:

“神仙小说都看过吧,我这个身份是吧,不便于出去见人,你知道吧。”

罗思源点头如捣蒜。

就这样,我骗到了每天早中晚的伙食,喜提叫醒服务的同时,又拿到了罗思源的手机玩。我住到了他的单人寝室里,与他同床共枕。一切顺利地不可思议。19年的罗思源真的好乖又好骗。

每天罗思源吃什么都给我拿一份,早上是热乎乎的牛奶和刚烤出来的,松软的面包,罗思源会悄悄给我拿蓝莓酱;中午他准备去训练的时候给我订外卖,然后再给我拿进屋;晚上自由时间的时候他会回房间和我一起吃外卖。到了凌晨的时候,我看见他在排位赛里面加练,低着头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然后手上开始不停地操作着手里的英雄。我一想到两年后他磨着我给他贴膏药按手,我心里就有点堵。算了,就算为我自己着想。在罗思源大杀四方结束了罪恶的一生后,我直接抢走了他的手机。

“起来,看爹爹玩啊——”我拉长了声音讲话,罗思源也没生气,翻了个身,看我继续玩英雄。

这局罗思源选了个李白,带了凤求凰的皮肤,好久没玩,李白的连招我都有点忘记了,刚开始打得有点狼狈,队友点了我两下,我打字说“好兄弟,网卡”后,熟悉了一下英雄,开始大杀四方,罗思源就在我旁边躺着,静静地看着我。

“翔宇,你好厉害。“在我打完这局之后,他轻声说道,“你打野真的很厉害。”

我有些疑惑,但谁听了夸赞自己的话不开心呢?况且还是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到22年为止,在打野位上历史荣誉最多的罗思源。虽然经常和他较劲,但我佩服他的能力。刚要顺着他的话再夸两下自己,罗思源突然摸了摸我的头发,很温柔地说:“睡吧,翔宇。”

后来他很少再在我面前打游戏打到深夜,倒是给我拿零食的时候,习惯性地看些比赛。我好奇去看他手机,他指了指手机自动播放的2019年春季赛预选赛SG的比赛,和我说这个选手长得很像我,我定睛一看,我靠,这不就是我吗?

虽然我有点忘记了我几年前长什么样,但总不至于连自己都认不出来。但罗思源只是那么一指,指完啥都没和我说,又摸了摸我的头发,走了。

03

感觉我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当职业选手的日子、每天除了打游戏,就是在房间里等着罗思源来陪我说话。他对我很好,经常找一些理由回寝室,然后和我讲他的训练生活和脾气迥异,但对他很好的队友。我基本上全认识——什么诺言大王猫神、纵老板包子,还有我最最熟悉的无铭和无心。他笑眯眯地和我说感觉自从我忽然出现在他身边,他可能就拥有了好运,拿了两个冠军——那是冠军,我从来没见过的冠军奖杯和冠军戒指。曾经我距离它也很近很近,但那场比赛输给了几年后这个人带队的、全新的eStar。

但我看着罗思源此时此刻明亮又单纯的眼神,缺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我生日那天,秋季赛还没开始打。那天罗思源起了个大早,然后也推我起床。我一边迷迷糊糊起了个大早,一边被罗思源抓住手腕往外拽。

“干嘛呀——”我边揉眼睛便对他说。

“我带你出去玩——”罗思源看着我,然后用一种稍稍有点严厉的口气说,“翔宇,别揉眼睛了。”

我迷迷糊糊地说好,反正他也不会把我卖了。

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我一直靠在他身上补觉,到了目的地下车,才发现他带我来了长江边。今天天气有点阴沉沉的,九月份武汉已经开始转凉,江风也有点冷,但吹得又冷又有点爽快。罗思源倚在栏杆上想事情,我看着他的侧脸,心里有些打鼓。

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如果想说什么的话就去说吧,不然可能就来不及了。

“那个.......”我戳了戳罗思源的胳膊,有点愧疚,他被惊动了,转过头,看着我的眼睛。

“对不起。”我轻声说,“我骗了你......其实我不是天上的神仙。”

罗思源笑了笑:“你真把我当傻子啊。”

“但我确实来自未来——这个你要相信我,真的。”

罗思源又开始笑,然后揉了揉我当时非主流时期做成的奇怪头发。

感觉我在这个世界呆的时间会越来越短,索性我把想说的话一口气说完了:“明年吧——明年这个时候你可能会陷入低谷期,队伍成绩不是很好,但不要放弃,相信自己——”我深吸一口气,接着加速说,“大概21年的时候,你会遇到特别棒,特别好的队友,你们会一起拿好多个冠军,所以一定不要放弃,要一直相信自己,但不要总是猛练,减少熬夜,你现在还年轻,感觉不到,但几年后就不一样了——你以后总是嚷嚷着疼。”

他打断我,轻声问还有别的什么吗。

“要是20年有个和你一样野射双修的家伙来了,别老欺负他——以及,别忘了他给你打过射手,他只给你一个人打过射手。”

罗思源还是用着一种温柔又纵容的眼神看着我,说:“没关系,我知道。”

那一刻我感觉我的眼泪流了下来,脸上是湿漉漉了,罗思源想给我擦,却惊恐地发现他的手触碰不到我了。我知道,我在这个世界停留不了太久了。我又想起了在2022年,我尝试去减少和他的联系,然而罗思源待我如初,并一直不明白,明明我们之前关系那么好,但为什么我总是不理他,刻意去避嫌。久而久之,他也不愿意热脸贴冷屁股。说到底,是我先动了心,我先介意他说做队友的时候在我和钎城之间选钎城,介意他在数射手的时候忘了我的名字,介意他给别的朋友进总决赛的祝福......其实罗思源这个人,我早就知道他说敏感也敏感,说神经大条也神经大条......其实我知道,但还是有点不甘心——

我看见罗思源的眼睛里也含着泪水,他忽然说:

“小翔,你就是最厉害的打野。”

“我也骗了你,还有,生日快乐。”

我逐渐听不到他的声音了,只能看见他做的口型,一遍一遍地重复着我的名字——“小翔”,我忽然明白了罗思源说骗了我什么,至少2019年的罗思源不可能叫我“小翔”。感觉我在他面前逐渐消失,罗思源一个人站在跨江大桥上,身边是湍流不息的车流,脚下是雪白的滚滚流过的江水,一切都是流逝着的,时间也是流逝的,一切都会消失。

我醒来之后躺在熟悉的装潢熟悉的训练室里,睡在我旁边的钟乐天推了推我,没推动。

“翔子?你今天怎么这么能睡。”蔡佑其问我。

我起来,感觉浑身上下,哪哪都疼,醒来之后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我们例行队内五排之后,开始观众朋友和我们自己都喜闻乐见的巅峰赛之旅。打了四把阿古朵三把澜,又玩了六把露娜三把公孙离之后,手机终于不负众望地没电了,我把他扔在一边充电,然后往地铺上一躺放空躺平。

直到我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我没给罗思源备注,熟悉的“。 , 。”躺在我的列表里,并发来了一个语音通话。我接起来,听见了罗思源的声音,他好像是刚跑过来,累得气喘吁吁,但有这一种包容的、温柔的,又坚定人心的力量,可能也和他做了一年多的队长有关系。

“小翔——你下趟楼,我在下面等你。”

我随便套上了双运动鞋,然后一路飞奔。边往外跑路过花丛的时候才发现小区楼下的两簇蔷薇开了,原来春天真的来了。










评论(13)

热度(23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