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亦寒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双花】时间飞行

其实名字和正文并没有多大关系

纯粹是因为写文是听了这首歌

为甜而甜的小甜饼

百花系列第二篇!

这回的花是红玫瑰!

其实是圣诞贺文但是由于万恶的期末考试没写完,拖一拖就拖到现在,果然文手的本质都是鸽子精

群里小姐妹吐槽我不会写甜文

我写了[骄傲地大声说]

张佳乐清醒的时候,孙哲平已经不在被窝里了。他伸手摸了摸,还没凉透,估计出去的也不是太久。

他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穿着拖鞋踢踢踏踏的往客厅走,客厅里是上回圣诞节买的巨大的圣诞树,上面挂了不少彩灯,还有大大小小的礼物盒。

北京的冬天很冷,阳光却很足,客厅里是巨大的落地窗,阳光暖洋洋的,他靠着沙发上柔软的垫子,困意席卷而来,竟不由自主得打起盹儿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再次清醒过来时,就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音。孙哲平抱着大大小小的礼物盒走进来,坐在他身边,撅了一把他的刘海儿。他低沉的嗓音有着隐藏不住的笑意;“乐爷,这不刚醒吗,怎么搁这儿也能睡啊。”

张佳乐一把拍掉他的手:“起开起开,别碰我刘海儿,我前两天刚剪的。”和孙哲平在一起了这么多年,不说别的,张佳乐的北京话说得越来越好。

“好好好。”孙哲平一把把他搂进怀里,从善如流的答了句,特敷衍。张佳乐没辙儿,干脆由着他捣鼓自己的小辫子。

他指了指面前的礼物盒,惊讶的挑了挑眉:“今天什么日子啊……”,他嘀咕着,“赶着送礼物给我。”

“打开看看?”孙哲平搂住他的肩膀,转头就能碰到他的脸颊,温热的吐息倾注在他的耳廓,用那种半是诱哄半是戏谑的语调说话,着实非常有杀伤力。

反正……张佳乐是没出息的脸红了,即使过了这么多年。

“我猜这个最小的……是老叶的吧,他那么心脏……”

拆开一看,还真不是叶修的。

最小的礼物是一个相框,做工精致,背面还有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周泽楷和江波涛手牵着手。周泽楷似乎还有些脸红,但神情里是不加掩饰的甜蜜和喜悦。张佳乐退役后,与这位后辈的交集便屈指可数,所幸世邀赛形成的友谊还在。

回想起周泽楷和江波涛出柜时,那叫一个惊天动地,微博直接崩溃,无数迷妹在网上哭诉脱粉,甚至还有个别激进粉丝寄刀片的,舆论压力比他转会霸图是还要大,想想也有好几年了。两人同年退役后没想好做什么,就先去环游世界玩两年。

“前辈我和小周现在在外地旅行,也祝前辈一切顺利。”

执笔是周泽楷。

张佳乐猝不及防就被喂了一大口狗粮,整个人都有些不好,却也由衷的为他们感到高兴。

“下一个拆哪个?”他有些兴奋的问孙哲平。

“……拆最沉的?”显然孙哲平也拿不准主意。

张佳乐去把最沉的礼物盒拿过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型冰箱?

冰箱里打开是云南各种各样的菌子,便贴上写着;

“前辈,云南这边的菌子成熟了,我和小远买了些给您寄过来。虽然您已经不在百花,但是永远是我们百花的骄傲。我们也会在下个赛季更加努力,争取拿到冠军。”

落款是于锋和邹远。

百花上个赛季是繁花血景消失后第一次闯入总决赛,却遗憾败于蓝雨双核最后的疯狂之手。

但张佳乐的关注点显然不在这里。

“小远为什么要和于锋这个混蛋一起寄信来啊!”张佳乐语气怨愤,满眼都是嫁儿子的悲伤,“小远以前不这样啊!”

“你淡定点……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呢。”孙哲平有些无奈的看着他。

“你们这些狂剑士真是的!”张佳乐连着他一块儿迁怒。

“好吧好吧。”孙哲平甚至自己说什么都没用了,还是老老实实顺毛哄吧。

张佳乐又随便拿了个盒子,盒子里是个再睡一夏和百花缭乱的手办,手办是新出的限量版。

啊乐乐好久不见啊,我给你买了限量版手办,本来想给你买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的手办的……张佳乐看着黄少天的一长串话头疼,翻过长长的单子直接看喻文州的字。

前辈有时间我和少天去看看你。

张佳乐随即又拆了几个礼物有张新杰和韩文清送来的、有唐昊买的(张佳乐还笑话他傲娇并且嘴硬心软)、也有林敬言啊,国家队那些人,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拆着礼物聊着天。

“最后一个了。”孙哲平抱着他的腰,语气中带着些隐隐的期待和温柔,“拆开看看?”

有些……紧张?

张佳乐暗暗觉得有些好笑,打开一看---

是一大捧玫瑰花。

玫瑰是今天从花圃中刚摘下来的,花瓣鲜艳欲滴,有几朵还有晶莹剔透的露珠。

“乐乐……拿起来看看?”

张佳乐看着他,眼睛里有明亮的清光。

“虽然有点俗套,但是……”孙哲平半跪在张佳乐面前。

“你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吗?”

张佳乐冲着他笑了笑。

北京的阳光很充足,夕阳的余晖洒在玻璃窗上,那种五彩缤纷的斑斓的光芒。星星点点的光芒围绕在他们的身边,像是爱情,却不是虚幻的梦境。

“我爱你。”张佳乐只能说出这句最俗套的情话。

在他们相拥在一起的时候,外面的太阳正徐徐落下。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