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亦寒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海屿】送别

罗思源视角(2)

比较短,随便写写,是向鱼视角梓墨视角和清融视角提到的罗思源送别的场景

bgm:吴欣叡《醉思凡尘》

其实罗思源在21年并没有养成“送”谁的习惯。他们五个人先是徐翔宇拎着行李箱飞往重庆,他表面上不在乎却偷偷和他买了一班飞机,在徐翔宇与张聪林龙他们难舍难分的时候远远地在座位上看着,直到徐翔宇登机,林龙他们都离开了,他才偷偷带着帽子坐在同一班飞机上。落地重庆后徐翔宇开着导航查狼队的基地,打了滴滴车准备去,罗思源也查狼队的基地,抬手招了一辆出租车,就这么一路跟着他。他看着他进狼队的基地,看着他和新的队友打招呼,狼队中单有个ID叫向鱼的人,据说以前是徐翔宇很好的朋友。“我要不要过去说点什么?”这个念头在罗思源脑子里一闪而过又被他彻底否决掉。他看着杨帆给徐翔宇拿行李,觉得杨帆这个人很不错,徐翔宇去狼队不会吃什么亏——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天边了,罗思源才收拾收拾准备打道回府。

回来的时候他没有买飞机票,只是坐在高铁上绷着脸打游戏,高铁的网说烂也烂,说不烂也不烂。罗思源随便挑了个小号打排位,遇见坑的队友也不好意思吵到别人,只能抿着嘴唇不说话。武汉和重庆虽到9月但暑热未退,他走的时候急,随便挑了一件蓝T恤,下火车的时候已经挺晚了,罗思源感觉自己又干又渴,火车站旁边就有小商店,他买了矿泉水,又思考了一会儿,买了根冰棒吃。夜色西沉,罗思源抬起头看天边的晚霞,突然想起来上一次请徐翔宇吃冰棒的日子已经离现在很远很远了。

而张聪和林龙走的时候罗思源根本没去,他前一天在训练室里一直说三排吧三排吧三排吧,张聪和林龙依着他陪他玩,但排了很久都没排进去。罗思源鼻子一酸,随便抓过不知道谁的毛巾就默默捂着脸哭。张聪被他吓了一跳问他怎么了,罗思源别过脸说为什么排不进去啊为什么。他应该哭了很长时间,久到听闻这件事的老板T将军都来劝慰他,张聪有点担忧地看他,林龙凑过身去摸他的头发,那个时候罗思源才知道眼泪真的没有用,就算他哭再长时间,他也留不住林龙和张聪。后来他第二天刚起床就听到张聪和林龙已经改签机票走了,他知道为了不让他再伤心。

吴喆杰走的时候,罗思源本人已经能心平气和地面对离别了。他看着吴喆杰离开之后缩在椅子上小小的背影,似乎与当年看着徐翔宇离开时的背影有着短暂的一点重合。在此之前,他从未想过自己要送别吴喆杰,就像半年前他没有想过要送别徐翔宇一样——他想起半年前,无论怎样都是快乐的,无论怎样都是美好的日子,就算输了比赛也可以从头再来,然后开开心心的时光,就如同流水一般从身边划过去。这是eStar的现在与曾经eStar的未来的离别,他站在原地听着机场广播吴喆杰航班的飞走,想到了自己为什么不让吴喆杰多帮自己代播几次,好能光明正大地请他吃门口便利店的关东煮。

而黄垚钦、向阳和孙麟威是一天走的。孙麟威是上午的飞机,罗思源送他的时候本来想掏点什么给他留作纪念用——可孙麟威不要,应该也不想要。他想开口,又好像有话梗在喉头,只能说二郎兄弟希望你天天开心。孙麟威忧伤又淡漠地看着他,问:“队长,只是这样吗?”

罗思源想回答,但孙麟威没有给他回答的机会。罗思源其实是懂孙麟威是什么意思——但他宁愿不想懂,他们俩面对面站了很久,直到机场广播催着孙麟威登机,孙麟威才轻声说了句“再见。”

罗思源赶紧打车回基地,下午还要送黄垚钦和向阳。有点奇怪又巧合的是中辅被拍到了一家俱乐部,就像当年张聪和林龙那样。罗思源下午的时候没有那么强的悲伤情绪了,他插科打诨地和这两个小孩说话,嘻嘻哈哈地讲笑话。黄垚钦被他逗笑了,向阳却有点忧虑地看着他,最后也是什么都没说。

罗思源不知道自己还要送别多少人,反正每送一个人,他都想起徐翔宇。想起他瘦瘦小小好似营养不良的影子,想起他的新队友接过他行李箱的样子——他远远看着,却也衷心希望着送别的每一个人都有快乐的时光与温柔的爱。

但他很久很久才反应过来,其实自己是有一点孤独的。

评论(14)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